挖掘扶贫新模式 海南文昌打造百香果产业品牌

发布时间:2018-10-08 10:36:24 | 来源:海南日报 | 作者:李佳飞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百香果,扶贫工作,扶贫项目,贫困户,文昌市

原题:挖掘扶贫新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文昌打造百香果产业品牌

“百香果适合在文昌种植,效益可观,每亩纯收入可达4000多元!”日前,在海南省文昌市召开的农业产业扶贫暨百香果产销现场会上,文昌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为挖掘扶贫新模式,更好地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文昌市专门派员赴广西调研百香果产业发展情况。如今,文昌市重兴镇种植百香果面积约180亩,从目前发展情况看,每亩百香果种植成本约6000元,亩产约2000斤,按照今年每斤5元收购价计算,每亩纯收入可达4000元。

“要全力打造百香果产业品牌,形成品牌效应,为产业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百香果标准化建设,让果农们学习到更专业的百香果培土、施肥、病害防治等相关知识;要搭建销售平台,把百香果产业做成贫困户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现场会上,文昌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文昌市已建成119个农业产业扶贫项目,主要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三类产业。为加快百香果产业发展,下一步,文昌市将在各镇选择一至两个村,由政府提供种苗补贴和种植技术支持,结合当地贫困户意愿发展壮大百香果产业。(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吉美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