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将建6个旅游扶贫示范村

发布时间:2018-10-08 10:29:09 | 来源:海南日报 | 作者:陈卓斌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旅游扶贫,示范村,澄迈县,朗村,增收

原题:澄迈将建6个旅游扶贫示范村

探索创新“旅游+扶贫”模式

“政府给大伙安排工作,让我们端上旅游‘金饭碗',真正增收脱贫!”10月6日下午,在澄迈县金江镇高山朗村,村民徐文德高兴地介绍道。海南日报记者从澄迈县旅游委获悉,到2020年澄迈将打造包括高山朗村在内的6个旅游扶贫示范村,用青山绿水撬动“美丽经济”,使乡村更美农民更富。

“近年来,澄迈县积极探索和创新‘旅游+扶贫’模式,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澄迈县旅游委负责人表示,以该县红色旅游路线为例,游客可从高山朗村乘船出发,上岸后沿龙江乌什村、九京村、泉水村急行军8公里,最后到达塘北村。

“红色之旅沿线的几座村庄均为革命老区,游客除了游山玩水,还能了解革命故事,追忆革命先烈,使旅途更有意义。”澄迈县旅游委负责人介绍,该县还发动红色路线周边贫困户、村民参与到产业发展中,通过红歌演唱、服装清洗、餐饮服务、整治环境等方式增加收入,充分发挥旅游扶贫的带动作用。

据悉,国庆黄金周前6天,澄迈县共接待游客约18.47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占总游客的54%。“乡村旅游市场增长迅速、潜力巨大。”澄迈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继续积极扶持有旅游资源和一定接待能力的乡村,打造出6个示范性强、脱贫致富带动效果明显的旅游扶贫示范村,并将其创建为椰级乡村旅游点,为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增收提供平台,使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记者陈卓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