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湖南镇实现产业富民

发布时间:2018-09-30 11:25:16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马海涛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湖南镇,饮用水源,产业转型,厂房,治水

本报电  衢州是浙江省唯一拥有国家一级地表饮用水源的城市,地处水源核心区域的衢江区湖南镇,保护饮用水源。治污、治水,也要兴水富民,湖南镇下决心整治生猪养殖户1076户、违规网箱养鱼96户,大力培育生态农业,实现了农民增收和环境保护双赢。

养猪大户翁永华将“猪园”转型为“果园”,园内种植有机葡萄、猕猴桃等水果120亩,将观光、休闲、美食有机结合,创办了“怡和园”乡村休闲旅游度假中心,吸纳村民就业。一些村干部带头产业转型,兴办家庭农场,“厂房”变“菇房”。通过全面整治,农村环境明显好转,饮用水源环境明显改善,经检测,乌溪江水质29项指标优于国家一类水标准。湖南镇源头治水,秀丽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来采风,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

(马海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