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各级妇联助力2万余名贫困妇女脱贫

发布时间:2018-09-29 10:02:2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潘莹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妇联,贫困妇女,助力,领路人,创业就业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8日电(记者潘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发挥“贴心娘家”和“领路人”作用,借助“妇女居家创业工程”和14个“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已帮扶2225名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助力全兵团2万余名贫困妇女实现脱贫。

记者从新疆兵团妇联了解到,近年来,兵团各级妇联着力开展一系列巾帼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引导妇女参与经济建设。通过实施“巧女兴家”工程,利用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及各类创业项目资金1.5亿元。同时,实施妇女电商扶贫计划,累计培训来自全兵团200余名有实际操作经验的“店小花”,开办30余家线下线上融合的示范店,带动千人结合电商实操经验创业。

此外,还扶持建立各类协会、合作社、基地1026个,带动26799名妇女创业就业;强化妇女创业素质培训,累计开办手工编织、刺绣、服装设计制作、电子商务等培训2000多期20余万人次。

截至目前,兵团2000多个连队妇代会全部改建为妇联,建立基层工作联系点1057个,基层“妇女之家”2019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