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国际发展基金表示愿继续支持中国扶贫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8 10:08: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新华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欧佩克,中国扶贫,扶贫经验,国际社会,基金成立

新华社维也纳9月26日电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际发展基金总干事苏莱曼26日说,愿继续支持中国扶贫与发展,与中方强化合作,包括共同支持非洲等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推进南南合作和全球可持续发展。

苏莱曼是在欧佩克国际发展基金总部与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会谈时说这番话的。苏莱曼高度评价中国扶贫发展帮助7亿人成功脱贫这一举世瞩目成就,充分肯定中国对全球减贫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王群感谢基金十多年来通过11个合作项目向中方提供低息贷款等援助,赞赏基金为中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在医疗卫生、教育、饮用水、能源等民生领域提供大力支持。他表示,中方在依靠自身努力推进扶贫与发展的同时,愿学习借鉴包括基金在内的国际社会扶贫经验,期待继续得到基金的支持,加强与基金合作,同时也愿与基金探讨共同支持对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扶贫发展,助力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欧佩克国际发展基金成立于1976年1月,通过提供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资助广大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