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围场电商平台助力农户脱贫

发布时间:2018-09-27 10:29:19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陈北图 王澎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农户,电商,销路,大小年,土豆

本报讯(陈北图记者王澎)双节前夕,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美薯鲜薯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电商平台美菜网顺利对接,为产品打开销路。“今年不用再像往年一样为合作社土豆的销路发愁了。”合作社成员张宝利介绍,依托美菜网的资源和模式,建设一条自建仓储、物流、配送、创新升级农产品的供应链,一端连接田间地头,一端连接市场和城市消费,实现农户和餐厅的直接交付。

围场地区历来是土豆的重要产区,土豆产量大、品质好,但由于往年销路不畅,“大小年”现象明显,农户们普遍担心产量大了卖不出去,甚至不敢添置适应大田作业的机械化设备。近几年,电商平台很好地帮助薯农打开了市场销路,张宝利把土豆的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亩,还先后带动了当地25户农民走上脱贫的道路。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各种机械化农具纷纷添置齐全,从播种到收获,很多农民的机械化使用程度达到了70%-80%。

更让农户放心的是,为了保障一年的辛苦有所得,美菜网还邀请技术员,对当地农户,尤其是尚未脱贫的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培训。通过美菜网的影响,围场地区先后已有近百户农民直接受益,为当地解决扶贫问题增加了新的推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