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水利扶贫进行式 切实解决村民饮水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26 10:37: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饮水安全,饮水工程,水利,扶贫工程,村民家

新华网济南9月25日电 山东省莱州市驿道镇大居村是烟台市市级贫困村,常住人口有290余户640余人,由于经济条件和地理位置的限制,一直用手压井吃水,今年受益于上级扶贫工程,投资30余万元为大居村全体村民将自来水安装到户。

以前大居村没有安装自来水,村民吃水全靠手压井,一方面,手压井深度不够,吃的是浅层水,水中杂质较多,另一方面,易受天气变化影响,水源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前几年莱州市连续干旱,大居村受此影响,手压井水位降低,村民吃水需要比以前花费更多的力气往上压水,部分村民家的手压井甚至干涸,无法吃水,因此,该村饮水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9月7日,大居村饮水工程主体工程建设完成,试通水成功,饮水管网通往家家户户,一举解决了村里饮水安全的问题。

为确保贫困村饮水工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村民饮水问题,莱州市水务局下大工夫,严格按照程序施工。首先会同设计人员精心规划,合理布局,根据大居实际情况作出切实可行的施工设计,又严格按照程序组织施工招投标,择优选取施工单位,保证施工质量。因此施工过程比较顺利,前期干旱时,大居村也曾组织施工队打过饮水井,但打了30多眼都无法成功,本次工程施工队一举成功,出水量达每小时18立方米,保证了村民饮水的水源。为保证村民尽快吃上自来水,施工队加紧施工,仅20天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村民终于吃上了盼了多少年的自来水。(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