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留守儿童收获中秋礼物

发布时间:2018-09-25 09:54: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徐海波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留守儿童,家访,志愿者,团风县,中秋

新华网武汉9月23日电(记者徐海波)“大哥哥,谢谢你的礼物!”“姐姐,我们一起画小鸟吧!”……21日,位于大别山深处的湖北省团风县但店镇方新塆村小学,一派温暖、欢快的景象。来自武汉的55名志愿者正与全校45名贫困留守儿童一起,迎接中秋佳节。

拿到梦寐以求的篮球时,三年级的方卓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拉着志愿者哥哥迅速到篮球场一起投篮。像方卓一样,团风县1182名留守儿童都将分别得到篮球、足球、书桌等“中秋节礼物”。此次活动组织者、中建三局一公司团委书记陈阳表示,他们将组织人员分赴不同学校,将礼物送到小朋友手中。

在现场送完礼物后,中建三局、湖北美术学院和武汉纺织大学的几名志愿者拿起粉笔,当起“一日辅导员”。慢慢地,刚开始有些拘谨的孩子们逐渐放松下来,跟着志愿者一起唱歌跳舞和画画。动听的音乐和欢声笑语弥漫在山村校园中。

方新塆村小学教导主任王培儒说,方新塆村是团风县有名的贫困村,大部分青壮年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大多只有春节时才能与父母团聚,平时缺少陪伴,渴望关爱。这次志愿者的到来,提前陪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中秋节。

上午的活动接近尾声时,四年级的易子涵紧紧拉着志愿者刘芳青的手,依依不舍地说:“青青姐姐,下次什么时候来啊?”“放心吧,我明天就去看你!”原来,志愿者还与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结对,约定三天内前往他们家中“家访”。

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协和医院的医生志愿者,还为学生和村民进行了现场义诊、赠送药品和提供健康咨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