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羊怎么发,全凭他定 村支书竟如此笼络人心

发布时间:2018-09-23 11:39:25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作者:陈在桥 李帅旗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扶贫,群众,资金

原标题:新疆喀什一村支书为笼络人心——

“贫困程度”擅自定 扶贫款物随意发


谁家看起来经济困难就多给点,如此一来不仅帮了贫困群众,还能得人心……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库木什艾日克村原党支部书记帕祖拉·苏力坦的“如意算盘”。他以为,这样做群众会报以感激,没想到却引起了民怨,最终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我另有打算,不用你瞎操心”


——虚报套取4.8万元扶贫资金欲拉拢人心


今年6月,帕祖拉·苏力坦套取扶贫羊款的问题线索进入了岳普湖县纪委监委的视线,该县纪委监委干部通过深挖细查,揭开了帕祖拉·苏力坦套取扶贫羊款的事实真相……


“上百万元的扶贫资金,反正我不贪不占,只是虚报套取一些用于其它方面,应该没什么大碍。”看着扶贫羊发放花名册,帕祖拉·苏力坦眼前一亮,不由打起了“如意算盘”。


2016年11月,岳普湖县扶贫办按照每户5000元的标准,为库木什艾日克村219户贫困户拨付了扶贫羊资金共计109.5万元。经过村党支部会议研究,决定从村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老党员、村民小组长、贫困群众中选出11名代表,负责监督发放工作。


然而,帕祖拉·苏力坦却授意村委会会计马木提·达吾提把扶贫羊资金分4批取出后放在办公室,全部由自己把关开支。


该村11名代表通过筛选、议价,分8批次为全村购买1137只羊。其中168只羊是由村会计马木提·达吾提与贫困户和党员代表负责,到邻县阿合奇养羊大户购买的。


“书记,挑选好的168只羊,商讨价格为12万元,加上杂费、车运费合计12.388万元。”


“让卖羊的人,给我们按每只1000元开发票……”


“书记,咱不能这么做,难道你不知道虚报套取扶贫资金是违纪行为吗?”


“你放心!我另有打算,出了事我负责,不用你瞎操心……”马木提·达吾提拗不过帕祖拉·苏力坦,只好照办了。就这样,帕祖拉·苏力坦通过虚报的形式,顺利地套取扶贫羊款4.8万元。

1  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