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杨修华:扶志引发的蜕变

发布时间:2018-09-21 10:21:0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杨修华,贫困户,扶志,瓜蒌,种植

(图片故事)(1)贫困户杨修华:扶志引发的蜕变

9月16日,杨修华在新屋内整理床铺。

2017年,当地政府补助杨修华分散搬迁安置屋款3万元,他修建了65平方米的新屋。

今年39岁的陕西省岚皋县蔺河镇新建村贫困户杨修华迎来了丰收季,他种植的30亩中药材瓜蒌挂满了棚架。

地处巴山深处的岚皋县把扶志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多项扶志举措和激励政策,鼓励贫困户脱贫。为此,县上成立的岚皋县鑫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立志勤劳脱贫的群众,一签5年的“政府补助种苗款,公司保证回收成品”合同,让群众安心发展产业。镇上还专门派出了扶贫工作队,做好协调及技术辅导工作。

杨修华被周围乡亲们积极发展生产的氛围所感染,2017年4月主动与公司签订了种植30亩瓜蒌的合同,还带动同是贫困户的哥哥在他的瓜蒌架下饲养土鸡。当年,杨修华种植的瓜蒌纯收入达到5000多元,他品尝到勤劳带来的丰收与快乐。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