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扶贫APP”成怒江百姓学习普通话的“掌中宝”

发布时间:2018-09-21 10:16:42 | 来源:云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APP,掌中宝,语言扶贫app,学习普通话,普通话水平

自5月以来,省教育厅、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合推出辅助学习普通话的“语言扶贫APP”,助力脱贫攻坚。

为提升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群众的语言能力,通过培训让他们“讲好普通话、过上好日子”,实现沟通无障碍。在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怒江州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在“语言扶贫APP”应用上进行合作,为有普通话培训需求的“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深度贫困群众装备一部“语言扶贫APP”智能手机或安装“语言扶贫APP”,利用手机APP自主学习平台,开展常规集中培训与线上自学、线下帮扶、送教到人相结合的普通话培训模式,积极推进怒江州贫困群众的普通话水平。

怒江州各县(市)结合扶贫攻坚的大局和县乡村实际,充分利用“语言扶贫APP”,全面开展推普工作。如今,“语言扶贫APP”已走进怒江村村寨寨,走进大山深处,成为怒江州老百姓学习普通话和常用汉字的“掌中宝”。(记者 施铭 通讯员 李晓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