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扎实做好扶贫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1 08:48:5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资金,扶贫开发工作,扫黑,除恶,烟台开发区

新华网济南9月20日电 近日,根据烟台市扶贫办有关通知要求,烟台开发区扶贫办立足自身脱贫攻坚实际,全面、细致地对扶贫领域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插手干扰情况进行了自查摸底,并对接烟台开发区扫黑办,没有发现开发区在扶贫领域存在黑恶势力干扰扶贫开发的情况。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扶贫办指导潮水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多措并举,坚决杜绝各类势力干涉扶贫领域工作情形的发生。做好扶贫对象建档立卡识别认定工作。烟台开发区扶贫办指导潮水镇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按程序做好扶贫对象识别认定全过程、各环节工作,按要求做好各类会议组织记录、各类信息公示公告工作,通过明察暗访、实地入户走访等方式,强化督导检查,不给黑恶势力插手扶贫开发工作提供任何机会。

强化资金分配使用和项目建设管理。对2015年以来实施的13个扶贫项目进行排查,建立《产业扶贫项目运营评价及问题台账工作表》《产业扶贫问题项目整改台账》,逐一进行整改。按照扶贫产业项目收益分配管理有关要求,据实更改草泊村、费县西村、六十堡村产业项目收益分配方案。截至目前,所有产业项目累计收益23.8万元,根据收益分配方案全部发放到位。

为强化项目管理的严肃性,制定了《扶贫资产管理实施办法》,完善项目管护制度。强化项目库建设,完善《扶贫开发项目库管理办法》,严格监管项目申报、审批等环节。严格按照《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做好扶贫资金项目有关公告公示做好,接受群众监督。拓宽工作渠道,提高工作成效。

按照市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监督举报、信访电话公示牌悬挂及规范举报情况反馈报告工作的通知》,通过实地入户、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全区63个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村居的公示牌悬挂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潮水镇,要求潮水镇强化整改。结合双帮扶责任人、政务公开等工作,进一步拓宽渠道,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线索,抓好整改,切实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