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创新“孝善养老+”助推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10:00: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养老基金,扶贫工作,平邑县,临涧,金庄村

新华网济南9月17日电(通讯员 王树民 李祥锋) 9月14日,笔者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山东省平邑县临涧镇黄金庄村文化广场看到,当地镇政府、县委宣传部门、平邑金原矿业有限公司和村里70周岁以上老人共同参加的“临涧镇黄金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扶贫孝善养老金发放仪式”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次活动共给村里每位7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的孝善养老金红包和10斤“爱心煎饼”,让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在对全县各村70周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出资200万元设立“扶贫孝善养老基金”的基础上,平邑县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孝善养老扶贫,通过创新“孝善养老+”方式,社会各界认领孝善养老扶贫对象,全面助力辖区贫困老人过上“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居”的幸福晚年生活。(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