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621人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8-09-18 08:36:5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陈国洲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作风问题,领域,扶贫项目,扶贫开发,腐败

新华社重庆9月17日电 (记者陈国洲) 记者从重庆市纪委监委了解到,今年以来,重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85件、处理1621人,其中296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近日,重庆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如重庆市巫溪县田坝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伟在担任田坝镇扶贫项目验收组组长期间,对该镇3个村的9个扶贫项目验收过程中,未按规定严格履行验收职责,致使该镇多拨付工程款30.15万元。2018年4月,李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担任项目验收组副组长的田坝镇副镇长袁太平和镇纪委书记叶长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多付的工程款已追回。

据了解,重庆市纪委监委以多种方式督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对重点案件直查直办、提级查办。今年以来先后分24批次向3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区县集中交办问题线索572件,并且要求区县纪委监委对收到的转办交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一律直查直办,不得再向下转办交办。对问题线索不重视、办理不及时、调查处置不严不实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此外,重庆市纪委监委聚焦制定扶贫制度脱离实际、增加基层负担,拍脑袋决策、乱上项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242件、处理541人,其中111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