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过程中的文化生活变化

发布时间:2018-09-17 17:16: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黄孝邦 吴吉斌 王双正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儿童,学校,午餐,教育

曾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村弄顶屯的孩子们扛着生活用具去学校(左图,2012年9月3日摄),如今,水泥公路已经从学校修通到家门口(右图,2017年1月11日摄)。学校的条件也得到改善,配置了棉被、席子、饭盒等生活用具,孩子们不用在开学和放假时背着行囊在崎岖的山路上攀爬。(新华社 黄孝邦)

 

 

2017年9月6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开怀街道第十三幼儿园新入园的4岁苗族小女孩潘承玥在吃免费“营养午餐”。自2017年春季以来,当地全面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农村幼儿园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幼儿园免费为孩子们提供“两餐两点”。(新华社 吴吉斌)


 

2009年1月10日,河南省宝丰县周营村返乡农民工在国家人口计生委捐赠的新农村书屋内阅览科普图书。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农村大力推进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成绩斐然。(新华社 王双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