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建成460个扶贫车间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2:00 | 来源:广西日报 | 作者:蒙进煌 陈德仁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贫困户,种植,安家,病虫害防治技术

【原标题】武宣建成460个扶贫车间

“在胜创手工艺厂工作,每月保底工资1800元,下班后我还能去幼儿园接小孩回家。”9月10日,武宣县东乡镇长塘村贫困户黄超菊高兴地说。

胜创手工艺厂是由返乡青年魏巍等人办的小企业。“我们就是要用小厂办大事,招收的61名员工中有12人是贫困户,每人月工资在2000元以上。”魏巍介绍。

黄瑞忠是莫村2016年的脱贫户,家庭收入还不稳定。武宣东盛黄氏真味米粉厂进村建厂后,黄瑞忠进厂务工,领起了工资。“以前在家靠种花生、水稻糊口,现在到厂里上班每月有2000多元,今年全家务工收入超2万元。”该厂经理刘阳强介绍,新投资的米粉厂现在已有本地工人25人,其中贫困户8人。

据该镇挂点联系干部钟龙辉介绍,东乡“扶贫车间”解决了456名农民的务工问题,其中贫困户有127人。

在三里镇,东胜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在五福村“安家”。第一书记韦海陵说:“公司年生产菌棒900万个,帮助当地235人就业。”

武宣镇卜玉村庾芳珍组织村民成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动群众种植西瓜、砂糖黄皮果、芒果,产品远销广东、香港等地,年产值600多万元,给每户带来2万多元的收益。贫困户谭龙强体会颇深,他说:“以前担心没钱没技术,加入合作社扶贫车间后,种植、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技术全学会,政府还给每兜果苗补助12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