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8-09-15 14:07: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作者:谢云松等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农业

2016年4月13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一处梨园的果农在给梨花授粉。2016年以来,徐州市积极发展市域农业经济,促进丘陵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发展,累计发放小额农户贷款1.26亿元,支持辖区贫困乡镇因地制宜发展绿色有机果品产业,带动周边2万余农户增收致富。(新华社 谢云松)

 

 2017年9月11日,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魏青村的村民在晾晒辣椒。近年来,当地在推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鼓励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辣椒种植。目前,全县辣椒种植面积8万余亩,年产鲜红辣椒约16万吨,带动当地农民实现增收。(新华社 王晓)

 

 2018年4月19日,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茶产业扶贫基地的农民在采摘茶叶。当地地处大别山腹地,近年来依托附近山地资源,鼓励农民从事旅游服务、茶叶种植,摸索出一条特色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道路。(新华社 郭晨)

 

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该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发展万寿菊种植产业,提高农民收益,涉及农户人均纯收入增加1200元以上。(马勋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