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打通瑶家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09-14 13:18: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资兴市,扶贫政策,贫困户,黄草镇,健康指导

近日,为切实服务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湖南省资兴市黄草镇组织卫生院精干力量到长兴瑶族村,对瑶寨贫困户进行免费身体健康检查,开展精准扶贫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为瑶族同胞撑起健康“保护伞”。

据悉,长兴瑶族村是黄草镇辖区内唯一的少数民族行政村,该村有357户1236人,其中35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村民居住偏远、分散,经济条件较差,交通不便,很多村民健康意识薄弱。

为了方便农村人口就近享受体检服务,黄草镇结合健康扶贫重点工作,动员镇村两级医疗卫生服务人员进村入户,“摆摊设点”,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逐户、逐人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健康指导、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人、精准到病,为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400多人次,开出处方130多张,发出健康宣传册400多本,赠送药品价值2570多元。(廖子彪 邵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