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巍山县教育扶贫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09-14 09:13:29 | 来源:云南日报 | 作者:赵元刚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教育扶贫,教育救助,贫困家庭,贫困户,巍山县

近年来,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牢固树立“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发展思路,不断采取有效措施,为贫困户子女就学提供强力保障。

据介绍,该县投入资金6.6亿元,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并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评估认定。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共免贫困户子女学费、书费5814.18万元,发放生活补助4087.70万元,贫困家庭学生累计受益33058人次;全面落实非义务教育阶段“奖、助、贷、勤、免、补”政策,共对贫困户子女发放奖学金52万元,助学金813.15万元,实施助学贷款2061.95万元,免学费473.78万元,贫困家庭学生累计受益7428人次;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爱心基金、爱心人士捐款,扩宽教育资助渠道,共计捐款捐物273.73万元,贫困家庭学生累计受益39851人次。制定出台了《巍山县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救助实施方案》,设立了教育救助基金,在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的基础上,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给予500元—5000元不同档次的生活补助,全县共投入教育救助资金463.25万元,贫困家庭学生累计受益2638人次。(记者 赵元刚 通讯员 杨德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