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家庭农场”为产业扶贫添动力

发布时间:2018-09-14 09:10: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家庭农场,沂南县,扶贫工作,快车道,产业

新华网济南9月13日电(通讯员 梁星 孙雪) “要想彻底改变乡村的落后面貌,关键是要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主方向。我们要积极服务、扶持‘家庭农场’的发展,助力精准产业扶贫。”9月10日,在山东省沂南县工商局周一例会上,该局对“家庭农场”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今年以来,沂南县工商局通过多渠道宣传国家发展家庭农场的相关政策,切实提升农户对家庭农场的认识,提高注册积极性,为农户申办家庭农场创造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鼓励家庭农场吸纳有意愿流转土地的贫困户家庭,解放农村劳动力,参与农场分红。同时,鼓励家庭农场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经营模式,帮助其提升生产效益和“自主造血”能力。通过家庭农场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真正带领贫困群众走上脱贫“快车道”。(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