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出台

发布时间:2018-09-13 10:08:32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李心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工资支付,考核细则,保障制度,工作考核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李心萍)记者日前从人社部获悉: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印发了《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部署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今年的考核细则共有考核指标65项,分为加强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工资支付诚信体系、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5个方面。考核细则重点加强了对落实主管部门特别是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强化对欠薪失信企业信用惩戒以及推进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考核力度,加大相关项目的分值权重,充分发挥考核的正向导向作用,指导和督促各地区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工作部署能够真正落实落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