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蘑菇撑起致富梦 宜丰县产业化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2018-09-12 09:41:34 | 来源:江西日报 | 作者:胡 珑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宜丰县,鲜菇产量,贫困户,产业化扶贫,农民专业合作社

原标题:小蘑菇撑起致富梦

8月29日,宜丰县黄岗镇大门洞村福俊果蔬合作社大棚内,一排排香菇棒整齐地靠在木架上。每个菌棒上分布着10到20多个大小不一的香菇。 “自从加入合作社,不仅有了自己的一份事业,还能照顾家庭,比外出打工强多了,每年还能分红两万多元。”在基地忙碌的村民兰清华高兴地说道。

“山清水秀,土沃泉甘,四季咸宜”的大门洞村,是黄岗镇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独特的自然条件、适宜的气候环境,为发展食用菌和果蔬产业提供了天然的资源与环境优势。 2014年,刘福建投资近100万元,牵头成立福俊果蔬合作社,在大门洞村建立食用菌生产大棚5个,生产菌种10万袋,鲜菇产量近100吨,果蔬产品近80亩,产值超100万元。合作社通过“公司+农户+基地+合作社”的产业化扶贫模式,带动村里的贫困户人均增收上万元。

“经过4年的发展,我们合作社越来越壮大,目前加入合作社的农户共有20余户。”负责人刘福建说。 近年来,宜丰县注重引导群众充分利用当地资源,重点围绕特色种养、生态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以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带动农业生产聚集、规模经营,初步形成了“一乡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科学发展经济产业链,使山区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胡 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