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龙口市学生资助让教育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8-09-12 08:58:2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资助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家庭,资助工作,教育扶贫

新华网济南9月11日电 山东省龙口市学生资助提早入手,把“上得起学”教育民生办实办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让人民满意教育接地气。

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在保障大学生入学方面,该市大力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目前,已为有贷款需求的150名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办理了贷款共127余万元;同时,开展大一新生救助工作,现已完成学校上报工作,正对学生信息进行审核,预计将救助81名建档立卡、低保家庭和特困家庭的大一新生,每人发放3000-5000元的救助金。通过这些有温度的教育民生措施,有效缓解了这些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使他们得以顺利入学。在保障中小学生入学方面,龙口市要求各学校开学后立即对新生家庭经济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补充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以便为新学期资助提供准确对象,对有收费的中职和普通高中,明确要求学校开设绿色通道,家庭特困的学生可以先办理入学手续,将来由学校核实后再根据困难程度给予不同形式的资助,做到应助尽助,不漏报任何一个贫困学生。

龙口市建立完善了以助学金为主体、减免学费、爱心救助金为补充的涵盖各学段的学生资助体系,严格执行各项资助政策,每年为2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建立电子档案,发放资助资金4000余万元,受助学生3万余人次。(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