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常升:深化“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助力全球减贫

发布时间:2018-09-11 13:56: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中国,东盟,交流,发展,国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见习记者赵斌宇)“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愿意搭建各层级国际减贫交流活动平台,助力全球减贫事业。”9月10日,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在第七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开幕式上表示,尽管中国减贫工作取得显著成就,但仍需要学习各国的有益经验,解决诸多挑战。

中国发展面临三大挑战

左常升表示,自 1978年实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迄今已经有8亿贫困人口脱贫,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达到70%。

然而,中国减贫脱贫仍面临艰巨任务。他指出,2017年底,中国有3046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战还任重道远。“中国的发展面临着三大挑战:第一,环境和资源问题,发展带来的环境恶化,资源匮乏问题日渐突出,为此我们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第二,贫富差距问题,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贫富差距不断拉大,如何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第三,实现精准脱贫、全面小康并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 左常升表示。

携手共助全球减贫事业

左常升指出,要解决中国减贫脱贫面临的巨大挑战,需要学习各国的有益经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愿意搭建各层级国际减贫交流活动平台。

“自2013年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举办首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这个机制化的活动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认可,是10+3各方共同拥有的面向基层的减贫国际交流品牌活动。”左常升表示,相信通过为期一周的“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各国嘉宾将亲身了解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尤其是了解村级治理的有益实践,帮助东盟国家村官储备农村可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方面的知识。同时,通过参与讨论交流,中国与东盟国家村官能够分享工作经验,探讨如何消除贫困、携手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共同的努力。

据悉,“第七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活动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协办,并得到东盟秘书处支持。来自9个东盟国家和中国、韩国的政府官员、基层村官、专家学者,以及东盟秘书处和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代表近80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