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将迎来入秋后第一波大幅降温 局地降幅超10℃

发布时间:2018-09-11 09:27: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李祎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局地,强降水,降幅,入秋,冷空气

中国网9月7日讯 即日起,全国将迎来入秋后第一波大幅降温。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北方多地今日出现4~8℃降温,局地降幅超10℃。

  全国变温实况图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与此同时,东北地区强降水天气并未减弱,吉林、辽宁及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辽宁局地出现冰雹。

气象台预测,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南方地区。今天,江南东南部、华南和云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过后早晚温度降幅明显,请公众注意出行增添衣物;大风天气仍将继续,应避免靠近容易发生高空坠物的危险区域;降雨区域应警惕强对流天气对出行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请及时关注最新预警信息;此外,应防范强降水可能会引发的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