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宁阳县伏山镇53名村级扶贫联络员上岗了

发布时间:2018-09-10 10:56: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伏山镇,村级,扶贫工作,扶贫政策,宁阳县

新华网济南9月7日电(通讯员 赵海梅 高涵) 近日,山东省宁阳县伏山镇在全镇设立的53名村级扶贫工作联络员全部上岗,主要承担村级档案资料整理保管、贫困信息初核、扶贫政策宣传、帮扶措施对接等职责。

针对扶贫政策面广量大、涉及多个领域等情况,伏山镇通过会议培训、文件汇编、微信工作群推送等多种方式,确保联络员们吃透政策、了解精神、掌握实质,争做扶贫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同时,伏山镇建立联络员定期走访制度,经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走看看,讲解上级政策,掌握最新情况和实际困难,化解家庭纠纷,通过与贫困户多沟通,常交流,真正走进他们的心里,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