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阳:10个乡镇(街道)全面实施孝善扶贫

发布时间:2018-09-06 08:43:2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工作,扶贫政策,乡镇,扶贫项目,街道

新华网济南9月5日电 9月3日,山东省济阳县孝善扶贫现场会在回河街道召开。济阳县委副书记黄凯东、县委常委苏卫东,县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回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黄凯东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孝善扶贫是济阳县扶贫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把握时间节点,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有序开展好孝善扶贫工作,广泛宣传发动,整合各方资源,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到组织严密、程序严谨、标准严格、纪律严明;要精准算账,因户施策,综合运用各项扶贫举措,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把扶贫政策用“巧”用“活”;强化监督,建立日常监管和法律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管护好、维护好、运用好产业扶贫项目,保障扶贫成果惠及全部贫困群众。

回河街道南张村的“第一书记”对该村孝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座谈会上,回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该街道孝善扶贫工作开展的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县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县孝善扶贫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截至目前,济阳县10个乡镇(街道)全面实施孝善扶贫,共缴纳赡养费517万元,县镇村奖励金129万元,惠及贫困人口2459人,有效破解了贫困老人稳定脱贫难题。(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