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州县:特色农业扶贫车间 为脱贫攻坚“造血”

发布时间:2018-09-03 16:00:33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种植,贫困户,基地,火龙果,龙州

图为龙州县彩港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中国网 殷晓霞 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 殷晓霞)9月1日,记者随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中央媒体“贫困县脱贫摘帽”走基层活动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彩港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基地以种植特色水果火龙果、百香果等产品为主,积极参与龙州脱贫攻坚工作,打造特色农业扶贫车间,实施产业扶贫,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

据悉,2017年基地向全县12个乡镇贫困户发放新品百香果种苗6.2万棵,扶持新联、武权等10个贫困村分别建成8-10亩不等的百香果种植基地,助推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发展。

彩港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还实施扶贫项目入股经营,采取入股分红方式,吸收贫困户211户以小额信贷资金5万元、500户以小额信贷资金1万元入股企业委托经营。2017年累计给贫困户发放入股红利82.6万元。基地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1—12月份安排贫困户临时工1400人次,每人每天务工收入80元。同时开展无偿种植技术培训,理论与现场指导相结合,提高农户种植管理技术。2015年以来,共举办8期次现场观摩培训,培训贫困户1574人次。

图为龙州县彩港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内果农正在喷洒农药。中国网 殷晓霞摄

图为龙州县彩港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中国网 殷晓霞摄

图为龙州县彩港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中国网 殷晓霞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