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兵:身残志坚扶贫济困

发布时间:2018-09-03 09:19: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宗友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李小兵,图书馆学专业,边村,贫困户,农民朋友

李小兵(中)与女儿进村入户走访会泽县火红乡桥边村贫困家庭。

今年50岁的云南省曲靖市文体局职工李小兵出生几个月就患小儿麻痹症,造成双腿终身残疾。李小兵身残志坚,从小自强不息,杵着拐杖上学,1988年从曲靖师专毕业分配到曲靖市图书馆工作,边工作边继续刻苦学习,1992年获得武汉大学图书馆学专业本科函授毕业证书,至今也在曲靖市文体局工作了30年。

今年暑假的最后一周,李小兵从曲靖市麒麟区带着15岁的女儿李骅旻艳来到几百里外的乌蒙山贫困地区会泽县火红乡桥边村,走访看望自己挂包帮扶的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与女儿一起向贫困群众献爱心。

李小兵坦言,之所以带着上中学的女儿来走访帮扶贫困群众,是让孩子体验和感受偏远地区农民的劳动生活,让她与贫困家庭的孩子和农民朋友建立友情,父女同心为自己挂包帮扶的贫困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与女儿走访农户家庭中,李小兵以自己的励志经历,激励农民朋友在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帮扶下,发愤图强,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