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健康扶贫招式多 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8-08-31 09:12: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健康查体,医疗服务,山东沂源,健康知识,扶贫政策

新华网济南8月30日电 8月11日,山东省沂源县中庄镇耿庄村办公室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片忙碌的景象,沂源县中医院的医生们正在为村里的贫困老年人进行免费的健康查体。

80多岁的贫困户张大娘感动地说:“现在日子好了,俺们老年人不光每月能领到老龄补贴,大夫们还经常上家门口来给俺们查体,感谢党和政府对俺们的照顾,俺心里热乎乎的。”

“这次查体,我们积极响应县里的健康扶贫政策,专门针对老年人身体特点,精心准备了10余项查体项目,让老人们享受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查体过程中,中医院的徐院长说道。

据悉,此次健康查体,沂源县中医院在徐院长的带领下,精心选派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7名专业医生,冒着酷暑进村入户为贫困病人进行全面义诊。查体过程中,医务工作者们对村里的老年人进行心肺听诊、血压、关节疾病、口腔等多项检查,同时还对老人们进行了健康知识宣传。

此次活动,共为村里50多名贫困老年人进行了健康查体,不仅关注了老年人身体健康,也是医疗助力贫困山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张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