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扶贫干部曾翙翔被追授“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8-08-27 09:14:5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韩震震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曾翙翔,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谢文东


8月18日下午5时许,安徽宿州出现持续高强度降雨,严重危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9岁扶贫干部曾翙翔,在冒雨抢险救灾、帮助贫困群众途中不幸因公牺牲。8月25日上午,记者从宿州市了解到,曾翙翔同志被追授为“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8月25日上午9时许,宿州市举行中共宿州市委追授曾翙翔同志“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暨曾翙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向曾翙翔亲属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代表宿州市委、市政府,对曾翙翔表示深切缅怀,对其家属亲人表示亲切慰问,并向长期奋战在全市脱贫攻坚一线的各级干部致以崇高敬意。

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宿州市委副书记余向东传达了安徽省委主要负责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并宣读了《中共宿州市委关于追授曾翙翔同志“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向曾翙翔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曾翙翔,男,汉族,1989年1月出生,2014年4月参加工作,2016年6月入党,生前系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2017年9月,其被选派到埇桥区支河乡路湖村任扶贫专干。2018年8月18日下午5时许,曾翙翔同志在冒雨抢险救灾、帮助贫困群众途中,不幸因公牺牲,年仅29岁。

曾翙翔牺牲后,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赞扬,安徽省、宿州市先后追授他“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拂晓报社记者谢文东、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杨子和埇桥区支河乡党委副书记、路湖村包村干部接雪梅,先后讲述了采访经历、与曾翙翔一起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真挚的感情和曾翙翔的先进事迹,感染着现场和宿州各地认真收看直播的观众们。

听完曾翙翔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后,史翔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大力学习曾翙翔同志心系群众的炙热情怀,始终保持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大力学习其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扛责冲锋的昂扬状态;大力学习其甘入苦海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苦干实干的优良品格;大力学习其舍生忘死的高尚品质,始终保持以身许党的崇高境界。(韩震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