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村居合并以强带弱 规模化扶贫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8-08-21 09:14: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洁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村居,群众满意度,山东沂源,规模化,南岩

新华网济南8月20日电 走进山东省沂源县大张庄镇南岩四村,成片的藕池生机勃勃,一座座蔬菜大棚整齐排列,文化广场设施齐全.......一幕幕景观展示着美丽农村的新风采。

幸福院里,更是欢声笑语。

“就在去年,俺还没想到咱也能过上这么安逸的晚年啊,这不,村居合并之后,让咱生活一下子也和以前大不一样了!不管大小事儿,都有人管有人问,平时没事就在这幸福院里和老兄弟们下下棋、聊聊天。”正在幸福院里下棋的熊大爷,说起现在的生活,言语中透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贫困户熊大爷原是该镇林场村的村民。十几年来,林场村组织涣散,一直推选不出合适的村两委成员,村内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更是落后,群众满意度较低。自推行村居合并试点以来,该镇将林场村与南岩四村进行了村居合并,南岩四村强大的经济优势和基础设施一下子为原林场村注入了新鲜血液,像熊大爷这样的贫困老人也得以享受到了和南岩四村村民一样的待遇。

据了解,村居合并之后,村民因此受益的还有很多,特别是贫困户,通过南岩四村扶贫产业项目受益、基础设施资源共享、就业技能培训等,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村居合并通过以强带弱、近邻合并的灵活模式,整合资源要素,减少重复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环境,实现了规模化扶贫。”南岩四村书记赵卫祯说道。(李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