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清零”专项行动办结140件

发布时间:2018-08-21 08:49: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信访举报,清零,专项行动,领域,村务

今年以来,慈利县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清零”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存量清零、动态清零目标,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集中力量、排查摸底。全面清理信访举报,全面排查梳理疑难复杂、重复访积案,建立专项台账。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开展百村财务大清查。督促村务、财务大公开。

化解销号、全面攻坚。对筛选出的疑难复杂信访举报件进行重点办理。采取领导包案、提级办理、交叉办信办访、成立专门调查办理小组等形式进行重点化解、全面攻坚、逐件销号。具体办理实行“五个一”制度,即一个信访举报件、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个解决期限。

全面总结、评估成效。对建议了结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巩固办理效果。对信访举报件的调查办理材料,做到认真整理、装订、归档。全面总结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清零”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对在专项行动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且造成重大影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至7月底,梳理出信访举报252件,已办结140件。(卓建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