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阳华丰镇“三服务”推动扶贫项目快落地

发布时间:2018-08-21 08:45: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华丰镇,三服务,扶贫项目,山东宁阳,光伏发电

新华网济南8月21日电(通讯员 吕玉华) 今年以来,山东省宁阳县华丰镇在扶贫产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全面落实“三个服务”,加强建设的指导和管理,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运营。截至目前,5个村的光伏电站已安装完成,近期将全部并网发电。

在工作中,华丰镇重视做好对贫困村的服务。在产业项目选择之初,华丰镇扶贫办按照“因村制宜、群众接受、方便灵活、突出成效”的原则,同村“两委”干部一起分析研讨,多次考查,经村民大会研究同意后,确定发展易于操作、见效快、收益率高的光伏发电项目。做好对施工方的服务。在施工过程中,对于遇到的如房顶加固、变压器变更、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等问题,镇扶贫办积极同有关部门协调,配合施工方,争取扶贫项目保质保量早日建成。做好对贫困户的服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镇扶贫办同村干部完善好贫困户受益花名册,对于死亡、迁出、新增人员进行动态管理,确保项目收益后每位贫困户都能及时获得项目分红。(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