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打好精准帮扶的“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08-20 09:31:01 | 来源:江西日报 | 作者:郑颖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组合拳,全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省

原标题:省扶贫和移民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闭幕后,省扶贫和移民办立即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用以指导和推进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省扶贫和移民办从长远谋划上抓落实,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决策部署,在前期周密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尽快出台我省的实施意见,实施产业、就业、教育、健康、安居、保障等扶贫行动,打好精准帮扶的“组合拳”。

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关键要紧盯当前全省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省扶贫和移民办将全力做好今年我省10个贫困县申请摘帽退出的专项评估检查;持续推进国家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集中时间开展“夏季整改”巩固提升行动;抓好全省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在实施好省本级专题培训研讨班的基础上,统筹做好全省扶贫干部分级分类全员培训、精准培训;按计划启动“秋冬会战”行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强化重点工程实施,加大投入支撑保障,确保实现“40万人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10个贫困县摘帽”的年度目标。

省扶贫和移民办还将把加强作风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克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歪风邪气,力纠扶贫领域内“怕、慢、假、庸、散”的作风顽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攻坚克难,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记者郑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