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丰:保障涉牧扶贫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8 11:25:14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杨国栋 孟晓旭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消毒药,畜牧局,河南分,动物疫病,宝丰县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7日消息“县畜牧局免费送来的消毒药真是太好了、太及时了,不用俺自己出门采购了,消毒药也非常放心,现在就兑水喷洒消毒。”8月16日,宝丰县周庄镇一扶贫养殖企业负责人郭松海接过该县畜牧局送来的消毒药品时说。

郭松海说,夏季是动物疫情高发季节,由于气温高、湿度大,各种苍蝇蚊子等其它昆虫大量繁殖,加上微生物、细菌繁殖,病原微生物数量比其他季节大大增加,增加了传播病原微生物的疾病,每年这个时候,养殖企业3--5天就要对猪圈、料库、用具等进行彻底消毒。

近期,天气炎热,动物疫病高发,为进一步加强县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预防和控制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及时消除疫情隐患,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近期,宝丰县畜牧局面向全县下拨了一批动物疫病消毒药品,特别对涉牧扶贫企业优先发放。

宝丰县畜牧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我们把握夏季高温查源灭源的有利时机,集中组织开展大规模消毒灭源,让散养户、养殖场(户)充分认识开展消毒灭源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养殖企业消毒灭源主体责任意识,对带贫扶贫涉牧企业、养殖密集区、规模养殖场、屠宰加工厂(点)等重点场所,认真开展消毒灭源工作,特别对从事养殖的贫困场(户)做好消毒灭源指导工作。

“我们已对全县25家养殖企业(户)发放63箱消毒药,优先发放给康龙、金岭牧业等8家涉牧扶贫企业40箱。”宝丰县畜牧局负责发放消毒药的工作人说。目前通过各层督促和指导,消毒药发放和喷洒工作已基本结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