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省为5186名贫困家庭劳动力设就业扶贫岗

发布时间:2018-08-17 09:10:48 | 来源:海南日报 | 作者:傅人意 杨艺华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零就业,贫困家庭,我省,就业服务,就业岗位

   原题:今年以来我省为5186名贫困家庭劳动力设就业扶贫岗 让更多贫困村民成为“上班族”

“现在我每个月可以领到3000元的工资,周末有空就回家帮爸妈干点农活。”8月16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尖峰镇翁毛村贫困村民吴丽山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去年她中专毕业后被安排在三亚税务局大厅办事窗口上班,除了日常开支,节省下来的钱还可支付弟弟的部分上学费用。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已为5186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开设就业扶贫岗位。截至目前,全省共筛查出零就业贫困家庭3809户,通过开发扶贫岗位就业2389户、在单位就业263户,其他就业932户,零就业贫困家庭共实际上岗3584户,剩余225户零就业贫困家庭。

以乐东为例,该县大力开发就地就近的就业岗位,有针对性地提供技能培训、岗位推介、创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实现“一人稳定就业,全家脱贫”目标。目前乐东已组织180名贫困户青年接受为期三个月的驾校培训,对考核合格的贫困对象由三亚公交集团安排驾驶员工作。

据悉,为了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并成为“上班族”,我省还印发《关于大力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的通知》,从多渠道开发就业扶贫岗位、开展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创业支持、实施务工奖补等方面加强就业扶贫。

贫困户人口转移就业和培训方面,全省今年计划投入培训资金6925万元,截至今年7月底已投入资金3601万元,资金支出率达52.01%,支出率较高的地区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洋浦经济开发区、临高县。其中“雨露计划”发放中高职补助5319人,就读中职人数4265人,就读高职人数1129人。(记者傅人意 杨艺华 实习生谢昀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