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助力新疆发展“特种旅游” 拓展旅游扶贫新领域

发布时间:2018-08-14 13:17:1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爱平 | 责任编辑:

关键词:房车营地,旅游供给,旅游扶贫,新疆旅游,新疆国际

新华网上海8月14日电(记者陈爱平)“2018第九届新疆国际特种旅游节”日前启动,2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近日从喀什地区全新的房车营地启程,分别以自驾房车、骑行等方式,沿着新藏线前往西藏阿里地区。

这样的“特种旅游”活动是上海通过帮助新疆旅游业发展实现脱贫的新方式。

“特种旅游”是为满足旅游者某方面的特殊兴趣与需要,定向开发组织的一种特色专题旅游活动,连续旅游时间长,目的地往往有奇特的地形地貌、人迹罕至、旅行难度大,但又能给游客带来新鲜感和探险性的体验。新藏线路途艰险、人烟稀少,房车驾驶者不仅需要足够的驾车经验,还需要有很好的体能,能独立解决各种突发问题,是很好的“特种旅游”体验地。

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在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锡提亚谜城景区设立了房车营地,在上海市援疆叶城分指挥部和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房车营地正在完善“一站式”配套旅游公共服务功能,增加文娱活动,提升旅游供给能级。

“完善这处房车营地可以帮助近60名当地人解决就业,尤其是年轻人。他们可以从事旅游服务、文娱表演、汽车零部件维修等工作,增加收入。”新疆旅游上海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顾召良表示。

顾召良说,上海还计划在新疆多地设立房车营地,实现营地间支持异地租赁、还车,方便游客。

据了解,上海为旅游援疆量身打造了“三步走”计划,分别是助力喀什地区强化旅游功能区建设、扩大旅游市场和产业规模、提升旅游业发展的质量效益。

喀什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徐军说,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喀什以来,累计投入旅游援疆资金近7亿元,支援喀什四县创建A级景区16家,支持建设农家乐100余家,实现旅游就业人数超过3万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