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科技扶贫!湖北专家团队与17市州签署服务书

发布时间:2018-08-10 11:14:05 | 来源:湖北日报 | 作者:文俊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团队,科技扶贫,科技服务,科技培训,扶贫工作

原标题:湖北大力推进科技扶贫 专家团队与17市州签署服务书

加大技术扶贫,推进产业扶贫,加强智力扶贫。8月8日,2018年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汉举行。省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团队与17个市州对接并签署科技服务书。

华中农业大学陈顺友专家团队在随州推广绿色养猪理念,帮助贫困户提高养猪技能,让产品利润由每头800元增加到1500元以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鱼类养殖团队指导黄石市贫困户,带动运输销售,让一个村的养殖面积扩大了5倍;华中农业大学马徐发专家团队支持潜江、公安农民采用温室大棚养殖小龙虾,平均售价比常规养殖高两三倍,每亩可增收超过3万元……2017年,省科协联合省农业厅、省政府扶贫办,共同组织实施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动员全省科技工作者深入扶贫工作第一线。

2017年,省科协组建的18支科技服务团队共有78名专家加入,深入贫困地区170人次,开展科技培训74次,培训5918人次;另外,全省科协系统共组织1000余名科技专家参与科技扶贫,对口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894户、贫困人口10487人。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表示,下一步,省科协将继续按照中国科协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联合相关部门,广泛动员各级科技组织和科技工作者深入贫困地区,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技服务,精准发力,让扶贫措施扶在根上、扶在点上。已组建的18支科技专家服务团队将继续深入全省28个国家级贫困县和9个省级贫困县,大力开展科技培训,助力“造血型”“递进式”扶贫。(记者文俊、通讯员邓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