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加大教育扶贫力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发布时间:2018-08-07 08:53:56 | 来源:教育甘肃日报 | 作者:谢晓玲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教育扶贫,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教育部门,金昌市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金昌市加大教育扶贫力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金昌市多措并举,千方百计补齐教育短板,努力从源头上打破贫困“积累循环效应”,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目前,全市幼儿园入园率达到98.3%,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9%,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9.75%,8300多名随迁子女全部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

金昌市各级教育部门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捐资助学活动。同时,全面落实各项帮扶、资助政策,确保全市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资助对象都能享受教育资助政策。此外,认真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足额免除学前保教费,并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除省内高职学杂费、书本费及普通高中学杂费,落实乡村教师补助3424人次。

为确保各项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金昌市建立健全教育精准扶贫考核督查机制,加强对教育扶贫资金的监管,并成立专门机构,建立资助台账,规范资助程序,加大信息透明度。同时,依托全省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扎实开展“一户一对策”“一生一规划”活动,组织干部入户填写贫困家庭学生帮扶信息表,明确贫困家庭学生受教育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帮扶措施,做到贫困学生认定精准、帮扶精准。(记者谢晓玲)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