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项目一再延误 建始雷厉风行查处“拖拉工程”

发布时间:2018-08-07 08:53:00 | 来源:湖北日报 | 作者:谭玉凤、张业芳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项目,官店镇,扶贫工程,双鑫,施工合同

7月底,拖延了近10个月的官店镇金家湾鱼精坝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大提速,将很快完工。

7月初,建始县针对该项目建设施工单位湖北双鑫公司误期违约行为作出处置,依法终止与双鑫公司的施工合同,并向双鑫公司索赔工程误期违约金,同时,对该公司是否存在违反招投标法等问题将展开进一步调查。这是该县对扶贫工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查处的一起案例。

按合同约定,官店镇金家湾鱼精坝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工期为2017年6月20日至9月20日。但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进度十分缓慢。官店镇人民政府、县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督办,双鑫公司仍未整改到位。截至2018年6月,该项目仅完成场平工程量的30%左右,严重违反合同约定工期,致使31户搬迁户不能按期入住。

6月下旬,经督查了解情况后,建始县纪委书记、官店镇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蔡倞主持召开调度会。指挥部集体研究决定,立即与双鑫公司终止施工合同,并建议由业主方官店镇人民政府索赔违约金。

该县要求,所有乡镇和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以此为鉴,广泛深入地开展专项核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项目协议有序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扶贫工程项目中违规揽标、优亲厚友等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扶贫项目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通讯员谭玉凤、张业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