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两年培训45万名扶贫干部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8-05 09:54:41 | 来源:江西日报 | 作者:郑颖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干部培训,干部管理权限,干部队伍,扶贫开发,培训内容

8月3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按照中组部、国务院扶贫办统一部署,我省制定了《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施意见》,明确2018年、2019年两年实施完成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行业部门干部、扶贫系统干部、帮扶干部、贫困村干部共45万人的全员培训、精准培训计划任务,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我省立足扶贫干部不同岗位职责设置不同培训内容,根据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和干部管理权限,分类分级组织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培训,针对市级党政分管负责同志、县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乡镇党政正职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政绩观,掌握精准脱贫方法,培养研究攻坚问题、解决攻坚难题能力;部门行业干部培训,针对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其他部门扶贫干部,围绕更好履行行业扶贫职责、运用行业资源推进脱贫攻坚等;扶贫系统干部培训,针对各级扶贫部门机关及所属单位干部,围绕当好党委和政府参谋助手、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落实专项扶贫任务;帮扶干部培训,围绕掌握脱贫攻坚政策举措、运用精准帮扶方式方法、提高帮扶工作水平;贫困村干部培训,针对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围绕提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落实脱贫政策举措、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等实际工作能力等进行培训。

据悉, 每名扶贫干部参加培训原则上一年内不超过两次,每次培训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天。扶贫干部集中培训一般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我省将加强考核评价,把开展扶贫干部教育培训情况作为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记者郑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