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患病儿子有工打 八旬老人更省心

发布时间:2018-08-03 08:45:4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患病,扶贫政策,工作,儿子,贫困户

新华网济南8月2日电 济南市历城区港沟街道坞西村的肖连友每每提起国家的扶贫政策,总是感慨万千。如今已经80岁的他,总算能为家里患精神疾病的儿子“少操点心了”。

据肖连友说,儿子今年已经50多岁,一直是家里人的一块“心病”,抛开高昂的医药费不说,每当他受到刺激,精神上出现波动的时候,肖连友倍感无奈。“他又没法像其他人一样出去打工,更别提结婚生子了,我和他妈妈只能一边打点零工一边照顾他。”每每想起以前受过的苦、犯过的难,肖连友的情绪总是很难平复。

困难的状况总会好转,随着精准扶贫一系列政策的不断落实,街道和村里对贫困户的帮助使肖连友一家的生活状况有所改善,而更为重要的是,如今儿子有了份“工作”,这让他更是分外欣喜。

“当时主要是考虑到老人家里的实际情况。”帮扶责任人赵福祥介绍,肖连友和老伴年纪较大,打零工对二人来说并不合适,又要照顾儿子,经过多方打听,赵福祥联系了附近一家铅笔厂,为肖连友的儿子介绍了现在这份包装铅笔的工作。“这样既能不让老人奔波,也能赚点钱贴补点家用。”赵福祥说。

赵福祥的一番话让肖连友感动不已,“儿子包铅笔一个月能挣四五百块呢,更重要的是,有人想着咱、惦记着咱家里的事了。”肖连友说,这份“工作”让儿子能更专注于一件事,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身体状况相比以前也稳定了不少。

肖连友一家的改变也让赵福祥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帮扶工作就是要做细,才能真正给咱这些贫困户带来实惠,能做的还有很多呢,咱一点一点来。”(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