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助残扶贫在行动 医生上门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8-08-01 09:13: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精神疾病,患者,解民忧,医生,监护人

新华网济南7月31日电(通讯员 魏玉芬 崔建业) 7月27日上午,山东省新泰市精神病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来到宫里镇中灵村、王家庄村等10个村,对患有精神疾病的24名贫困人口进行残疾鉴定。入户中,专家仔细询问患者监护人或近亲属(无监护人的与村干部了解)所掌握病人的详细情况,并与部分患者进行沟通问诊,对每一位患者的详细情况都一一记录,并指导其监护人填写申请表,按照程序对其残疾等级进行鉴定,同时还提供了便民咨询爱心卡,以便今后进行治疗咨询。

据了解,新泰市精神病医院采用进村入户鉴定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将服务送到贫困户家门口,有效解决了精神疾病贫困群众无法到医院做鉴定的难题。通过残疾鉴定办理残疾证,使符合条件的精神疾病贫困群众及时享受到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等待遇,进一步推动老弱病残特殊贫困群体脱贫解困。(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