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区:扶贫工程“暖羊羊”农民增收“笑盈盈”

发布时间:2018-08-01 09:09: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汪严明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工程,农民增收,扶贫资金,扶贫工作,扶贫模式

为充分发挥特色种养业扶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阜阳市颍州区整合4000万元特色种养业扶贫提升项目资金,大力实施“暖羊羊”扶贫工程。

位于阜阳颍州区三塔集镇的安徽福中和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羊饲养,羊产品,饲草料,有机肥的加工与销售,生物制品技术研发与推广的农业企业。为发挥企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创新产业扶贫模式,颍州区按照“龙头企业+贫困村(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以提升特色种养业扶贫为主线,带动全区贫困村、贫困户增收,提升、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颍州区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带动”的方式,将4000万元特色种养业提升项目资金,分配给全区40个贫困村和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成立的羊产业专业合作社,将财政扶持资金折股量化到贫困户并颁发《收益权证书》,由贫困村、羊产业专业合作社分别牵头与福中和牧业有限公司合作发展羊产业扶贫项目,签订《入股协议书》并约定固定年收益。脱贫攻坚期内,项目收益将全部用于带动全区的贫困户。完成脱贫攻坚“摘帽”任务后,项目资金及收益由乡镇街道统筹安排发展村级经济,增加村集体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据介绍,该标准化养殖项目投产后平均年销售收入预计为8708.61万元,年收益达965.78万元。每年支付扶贫资金收益款320万元,经营性收益保证扶贫资金分红。

为确保“暖羊羊”扶贫工程稳定顺利进行,颍州区农委、财政局、扶贫办等部门将持续密切关注企业经营动态,及时评估企业运行状况,定期或不定期对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加强资金安全监管。(汪严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