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成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创始成员之一

发布时间:2018-07-31 17:13:2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陈怡霏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国际劳工组织,GBDN-中国,中国网,残障融合计划


7月31日,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以下简称“GBDN-中国”)在北京正式成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白韵之 陈怡霏) 7月31日,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以下简称“GBDN-中国”)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网成为创始成员之一,该网络的创始成员还包括重庆远大印务、湖南安邦制药、山东科大中天、优客工场、雅高酒店、家乐福、伟创力、IBM、摩根大通、欧莱雅、索迪斯、渣打环球服务中心和太仓中德善美实业等。该举措将推动企业共同努力,分享经验和知识,为残障人士融入中国商业社会减少障碍。

据悉,GBDN-中国将提供平台,协助企业利用有效的资源和服务,实现其残障融合计划。14家创始成员将共同制定战略,整合各界资源,为企业在招聘和留用残障员工方面提供工具和解决方案。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及残障网络(总部)在接下来的一年也将向中国分支提供技术支持。

国际劳工组织的高级残障事务专家斯蒂芬·特罗梅尔表示:“能够和GBDN-中国的成员单位合作,我们感到十分欣喜。我们所做的努力将极大地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的实现,真正确保‘不让任何人掉队’。”

此次中国分支的成立是国际劳工组织建立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的关键一环。自2010年起,国际劳工组织旨搭建一个公私合作平台,让企业、国家级雇主网络、企业网络及残障者自组织和政府共同推动残障融合就业战略。 迄今为止,该网络已有了27家企业和8家非商业组织成员,并在中国等27个国家建立了国家网络。

尽管有很多企业助力,但残疾人就业还是项很大的挑战。根据2013年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所做的一项调查,在有意愿雇佣残障人的企业中,有60%认为他们缺乏雇佣残障者的能力。国际劳工组织GBDN-中国分支协调人、融易咨询创始人周海滨表示:“目前仍缺乏系统性和综合性的支持,为企业提供包容的、无障碍的方案来雇佣残障者。”而“GBDN-中国”的建立为解决这一问题树立了信心。

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中国高度重视残障人的社会和经济福祉。2017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通过就业、康复、技能培训和其他服务帮助了90多万残障人脱贫、10.5万残障人就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副主任解宏德表示:“我们希望借助国际劳工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及残障网络,让更多跨国企业为中国残障人士开发就业岗位,充分发挥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的作用,为跨国企业提供优秀的残障人士。”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