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扶贫家医服务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8-07-31 09:43:46 | 来源:健康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办法,服务包,考核评价,服务机制,家庭医生

近日,甘肃省卫生部门、财政厅、人社厅联合印发《甘肃省健康扶贫“一人一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提出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引导作用,将绩效考核结果与家庭医生个人签约服务收入挂钩,建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分配机制。

《办法》明确,考核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以往已脱贫但收入不够稳定持续的人口,存在因病因学支出较大等潜在返贫因素人口,以及未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农村兜底保障户,提供“一人一策”签约服务的家庭医生团队及其成员(包括健康专干)。

《办法》明确,初级服务包签约服务费每人每年50元,中级服务包签约服务费每人每年100元,所需费用由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资金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各承担50%。要重点从签约情况、履约情况、效果评价3个方面建立考核评价体系。签约情况占20分,主要考核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入户见人”制度落实率、协议签约完成率及一对一帮扶关系的建立情况;履约情况占60分,主要考核健康帮扶管理卡信息完整性、帮扶措施制定质量、措施落实情况、提供“送医上门”和“送人就医”服务机制及签约服务项目完成质量;效果评价指标占20分,主要考核疾病管理改善效果、签约对象相关政策知晓率及满意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