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探索实施“村企联盟”精准扶贫模式

发布时间:2018-07-31 09:17: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农产品,村集体,合作社,村级,山东临朐

新华网济南7月30日电(通讯员 张洋) 为确保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卖得出、卖好价,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朐县按照政府引导、企业搭台、群众参与的原则,由村级农产品种植户、村“两委”成员、村集体出资成立村级合作社,再将村级合作社加入企业成立的农产品联合社,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销售。

在工作中,临朐县将农户种植的农产品通过村级合作社统一配送到联合社,联合社将产品一部分销往市场,一部分由公司深加工后再进行销售,所得利润由村集体、种植户按比例分红,贫困户既可搞农产品种植,又可到公司务工,实现持续稳定脱贫增收。

目前,临朐县11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1720家合作社形成“村企联盟”,从资金帮扶、土地流转、技术服务、产品销售等方面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