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上半年易地扶贫搬迁入住14.95万户

发布时间:2018-07-30 08:47:1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易地扶贫,入住,陕西,14.95万户

陕西上半年易地扶贫搬迁入住14.95万户_新华网陕西频道

新华社西安7月29日电(记者都红刚)记者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陕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开工28.45万套,按照国家标准入住14.95万户共50.88万人。

在做好搬迁安置工作的同时,陕西还以苏陕合作为契机,狠抓产业布局,发挥移民搬迁社区人口聚集红利优势,承接劳动密集型企业转移,在全国打造出陕西“社区工厂”品牌;同时精心打造集中安置社区和产业配套园区“双示范”体系,努力搭建适合搬迁群众就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体系、就业支撑和创业平台,全力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

此外,陕西国土部门在56个贫困县(区)按照国家政策倾斜支持4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新增耕地面积近5万亩,直接受益人口10万人。(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