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立电商扶贫联盟 助力农村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28 10:41: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龙博 庞瑞泽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扶贫工作,扶贫模式,重庆万州,助力,农村

新华网重庆7月28日电(王龙博 庞瑞泽)重庆电商扶贫将迎来抱团发展时代。27日下午,重庆市电商扶贫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充分发挥电商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独特优势,动员和组织重庆电商企业参与到扶贫工作之中。

在当天座谈会上,三十余家电商企业共同通过了《重庆电商扶贫联盟章程(草案)》、《重庆电商扶贫联盟第一届选举方案(草案)》,并选举中国邮政集团重庆分公司渠道部总经理宴木春为理事长、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涵冰为秘书长。同时,重庆万州、黔江、城口等14个国家贫困县现场与京东、苏宁等电商企业对口帮扶签约。

新华网注意到,“真扶贫、扶真贫”成为被多次被提及的高频词。“目前,我们为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所属的14个区县在邮乐网上建设了县级馆,上半年通过运作开县春橙、城口土豆、石柱莲藕、巫山脆李等农产品,实现销售订单11.2笔,交易额113.49万元。”宴木春介绍起中国邮政扶贫工作取得的实效。

“下半年,我们将结合邮政919、双11、双12、年货节等电商平台活动,选取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农产品上架邮乐网进行销售,预计实现订单50万单,销售额500万元。”宴木春说。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重庆电商扶贫联盟要充分发挥渠道优势、资源优势和服务优势,创新电商扶贫模式,建立高效帮扶机制,利用电子商务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贫困群众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重庆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